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5〕47号 关于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民主评议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年06月12日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相关直属党支部:
      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经常性活动,对于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推进我校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15年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议对象
      全体学生党员
      二、评议时间
      6月10日至6月19日。
      三、评议程序
      (一)理论学习
      各党总支、相关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等,深入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深入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价值和时代价值。
      (二)组织生活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充分听取他人意见。组织生活会一般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主持人首先要宣布到会情况和会议着重解决的问题,引导学生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民主评议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党支部依据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党员“成长表率”标准,围绕理论学习、群众关系、模范作用发挥以及日常学习和生活表现等方面,严肃认真地对学生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结合民主评议以及支部平时掌握的情况,党支部对每位学生党员提出组织意见,填写在《2015年学生党员民主评议表》(附件2,以下简称“评议表”)上,其中正式党员的组织意见中要明确评议结果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预备党员只形成评议意见,不参与等级评定。评议结果填写在《2015年学生党员民主评议结果汇总表》(附件1,以下简称“汇总表”)上。
      (四)个人总结
      在参加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之后,每名学生党员根据自己在思想、组织、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实际表现,结合支部和其他党员对自己提出的建议,认真做自我剖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并形成1000字左右的个人总结,填写在《评议表》上。《评议表》填好后,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行存档。
      (五)总结宣传
      评议结束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总结,分类开展后续教育工作。对大家公认的优秀党员,要予以重点宣传;对模范作用不突出的党员,要进行帮助教育,提高其思想认识;对民主评议为不合格的党员,要派专人谈话,进行批评教育,并帮助其制定整改措施。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力求通过民主评议使所有学生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2.在评议工作中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评议活动的始终,使党员之间增进了解,团结共进,加强支部凝聚力。
      3.请基层党组织于6月19日下午3:00之前以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报送《汇总表》材料。其中,本科生党支部报送至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106),电子版发送至cufexsdj@163.com,联系人:于来,电话:61776665;研究生党支部报送至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410室),电子版发送至:yjsgl@cufe.edu.cn,联系人:王希,电话:62288349。邮件名称统一命名为“基层党组织名称+2015年学生党员民主评议结果汇总表”。
      特此通知。
 
 
 
 
                                                                                                                                  2015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