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6]75号关于做好2016级本科新生档案和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01月14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为高效有序地做好2016级本科新生档案和资格审查工作,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新生档案工作
(一)新生档案材料的接收
     1.学生自带的档案应统一交至辅导员处,未密封的档案不予接收,需由学生退回生源地招办或中学进行重新密封。
     2.辅导员应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学号顺序整理接收的新生档案、学生登记表,填写《中央财经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档案交接单》(附件1),于9月8日、9日交学生处学生管理科(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3室)。
     3.由学生生源所在地招生主管部门或中学集中寄达学校的新生档案,由招生办公室按上述方式移交学生管理科。
(二)新生档案材料的阅查
     请各学院、研究生院(以下简称“学院”)的新生辅导员于9月19日至10月14日对新生档案材料进行阅查(法定节假日除外)。阅档地点在沙河学院楼1号楼103室,请各单位提前两天与学生管理科确定阅档时间,联系电话:62288329,联系人:来晗。
     新生辅导员要通过阅查新生档案材料充分了解新生情况,包括学生学习经历、活动经历、特长特点及家庭情况等,同时按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和党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双培生的档案在市属院校保存,阅档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二、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一)新生信息审查
     各学院要指定专人对新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准考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迁移证原件,重点核实相关证件与考生电子档案(已导入到学生工作系统的学生信息管理模块)信息的一致性。
(二)新生姓名核对
     认真核对新生姓名(包括所用字),一般不得更改姓名。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姓名,应向学生处招生办公室提供姓名更改派出所出具的姓名更改证明(需要能够同时反映出曾用名和现用名)。
(三)新生档案审阅
     认真审阅考生纸质档案,对无档案考生或档案信息存在疑点的考生做好登记并做好进一步的催交和复查工作。
(四)新生身份证复印件留存
     认真核对新生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与系统数据的一致性。复印件须由新生本人手写学号、签名和日期后,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学号顺序整理后交至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五)新生享受高考加分资格材料收取
     指导高考录取中享受加分的新生按照《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新生高考加分资格证明审查登记表》(各学院单独领取)中列示的加分原由和证明材料清单上交相关证明材料,并经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辅导员签字确认后交由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复核。
(六)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反馈
     各学院根据新生资格审查过程中所核查的内容情况,填写《中央财经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登记表》(附件2),对于出现的可疑或异常情况,填写《中央财经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异常情况统计表》(附件3),并将整理齐全的新生身份证复印件、加分考生的资格证明材料和《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新生高考加分资格证明审查登记表》一并于2016年10月17日之前交至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双培生的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由市属院校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档案交接单
     2. 中央财经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登记表
     3. 中央财经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异常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16年8月29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