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6]91号关于在2015级本科生班集体中开展班级建家评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年01月14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生班集体建设,提升班集体凝聚力,促进优良班风、学风创建,学校决定于11-12月开展2015级本科生班级建家评比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5级全日制本科生班级
     二、参评方式
     班级自愿申报与学院(研究院)推荐参评相结合
     三、评选条件
     按照《关于启动2015级本科新生班集体建家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2015级本科生班集体建家考核指标体系》(以下简称《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1),综合建设成果显著的班级可申报“十佳”先锋班;基础建设扎实,在专项建设上成绩突出的班级可申报单项工作特色班。在同一次评比活动中,二者不可兼报。
     四、奖项设置
     “十佳”先锋班10个;单项工作特色班10个。
     五、评选程序
     (一)自评与推荐
按照《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各学院、研究院在2015级本科生班级中开展班集体建设自评工作。根据自评结果,结合评选条件,在班级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各学院、研究院择优推荐若干班级参加全校评比。
     被推荐班级按照《考核指标体系》要求,认真、如实填写《2015级本科生班集体评优自评表》(以下简称《自评表》,见附件2),经学院、研究院审批,并加盖院公章后,以院为单位于11月23日下午4:00前将《自评表》、自评证明材料以及《班级工作手册》等材料报送至学生处(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09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banji@cufe.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XX学院(研究院)2015级本科生班集体评优申报材料”)。
     (二)资格审查
     参评学院各选派一名2014级学生班长代表组成评选资格审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审查委员会”),审查委员会具体负责对参评班级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核、量化定级复核等工作。根据审查结果,确定入围班级。请各学院、研究院于11月23日下午4:00前将学生代表信息(姓名、班级、联系方式) 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banji@cufe.edu.cn
     (三)入围公示
     根据审查结果,学生处将于12月初对入围班级及其得分情况统一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各入围班级将汇报材料提交至学生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现场评审
     学生处邀请专家组成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根据各入围班级现场汇报展示和答辩情况,进行现场评审,综合基础材料审查和现场评审成绩,最终产生“十佳”先锋班与单项工作特色班获奖班级。
     评审要求:
     1.各入围班级需做班级建设情况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
     2.每个班级展示和答辩时间不超过7分钟,其中汇报展示5分钟,现场答辩2分钟;
     3.鼓励参评班级采用PPT、视频资料等多媒体手段,创新汇报展示方式。
     (五)表彰奖励
     召开表彰大会,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建设性经费。
     六、成果推广
     (一)宣传学习
     通过校园网、校报、橱窗、微信平台等方式和途径,展示优秀班集体风采,并在新生班集体中予以宣传和推广。
     (二)经验交流
     学校以表彰为契机启动2016级新生班级建家活动,召开优秀班集体班长与新生班班长座谈会;各学院、研究院创新形式,积极搭建2015级与2016级班集体交流共建机制。
     (三)成果保持
     各获奖班级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新学年班级建设方案、工作计划以及获奖经费使用预算,报学生处备案。
     联系人:  杨晨亮
     联系电话:61776670
 
 
 
    附件:1.2015级本科生班集体建家考核指标体系
          2.2015级本科生班集体评优自评表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16年11月14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