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红色“1+1”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引导学生党员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自觉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 》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红色“1+1”主题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号召学生党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落地、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事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  

二、活动形式  

各单位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深入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理论宣讲、精准扶贫、志愿支教、就业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撑、文化传播等对口交流活动。共建项目可与《2018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相结合。  

三、活动安排  

(一)立项申报:5月4日-5月17日  

(二)活动开展:5月-10月  

(三)活动结项:10月  

四、经费管理  

每个立项活动经费1000元。各学生党支部立项活动经费由各单位先行垫付,活动正常开展并按期完成结项后,学校以票据形式报销全部经费。活动开展中,要注重节约和实效相结合,鼓励学生党支部向社会企业和相关单位争取活动经费  

五、结项评审  

学校将于10月初组织校内初评,优秀活动选送参评市委教工委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届时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性经费。  

六、工作要求  

(一)共建活动立项项目要求目标明确、主线清晰,内容丰富、效果突出,立足实际,结合专业优势和教师党支部资源,开展有实际效益的共建活动。  

   (二)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落地、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事项,与京津冀地区农村党支部、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结对共建。  

(三)各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利用节假日深入到对口地区或单位开展共建活动,活动次数不少于2次(不包括参观、调研等基础性活动),鼓励活动中结合专业特点,做好活动的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的收集与保存。每个学生党支部结项时需提交一篇总结文章和一个总结视频,文章字数不少于3000字,视频不短于5分钟。  

(四)各学生党支部请于5月17日(周四)下午5:00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2018年红色“1+1”活动申报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本科生党支部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1室),电子版发送至:cufexsdj@126.com,联系人:吕玉兰,电话:61776665;研究生党支部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410室),电子版发送至:yjssjb@cufe.edu.cn,联系人:董帅,电话:62288025。邮件名称统一命名为“学院(研究院、中心)名称+2018年红色“1+1”申报”。  

特此通知。  

 

附件:2018年红色“1+1”活动申报表.xls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5月3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