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8〕38号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见附件1),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素质评价阶段(7月初至926日)

(一)2015级本科生(含“双培计划”学生)素质评价工作

7月初至94日,进行前期准备。请各学院(含研究院,下同)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办法(试行)》(校发〔2012122号,以下简称《素质评价办法》)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学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并在全院范围内公布,确定各学院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选定各班级评议小组成员,组织学生准备好素质评价的相关依据材料。各有关部门需在94日(周二)前提供与学生素质评价的相关数据材料,由辅导员根据“同类工作取高不累加”的原则进行审核汇总。

2015级本科生应于710日(星期二)至94日(星期二)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学生素质评价模块进行自我评价。

学生自评结束之后,评议小组于95日(星期三)至96日(星期四)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学生素质评价模块进行班级评议。

素质评价系统操作使用说明手册(学生)见附件2。各学院应提前准备和整理相关数据,以确保按时完成班级评议任务。

学生在班级评议结束后可登陆素质评价系统查看自己各项指标的评议成绩,辅导员应在97日(星期五)登陆系统计算学生素质评价成绩。各学院需在学院内部就学生素质评价结果、本学院2015级本科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后,辅导员在910日(星期一)登陆系统查看、打印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素质评价系统操作使用说明手册(辅导员)见附件3

请各学院于910日(星期一)下午5:00前将2015级本科生2017-2018学年综合素质评价细则、2017-2018学年本科生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纸质版)、前三年素质评价总成绩及排名、前三年组织管理能力单项总成绩及排名(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办公室(本部各学院报送地点为行政楼102室,沙河各学院报送地点为丁香园四号楼209室)。纸质版材料均需要学院学生工作负责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前三年成绩汇总表电子版(Excel格式)发送至邮箱:xsk@cufe.edu.cn

(二)2016级、2017级本科生(含“双培计划”学生)素质评价工作

93日至912日,进行前期准备。请各学院根据《素质评价办法》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学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并在全院范围内公布,选定各班级评议小组成员,组织学生准备好素质评价的相关依据材料。各有关部门需在912日(周三)前提供与学生素质评价的相关数据材料,由辅导员根据“同类工作取高不累加”的原则进行审核汇总。

2016级、2017级本科生应于913日(星期四)至916日(星期日)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学生素质评价模块进行自我评价。

学生自评结束之后,评议小组于917日(星期一)至920日(星期四)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学生素质评价模块进行班级评议。

素质评价系统操作使用说明手册(学生)见附件2。各学院应提前准备和整理相关数据,以确保按时完成班级评议任务。

学生在班级评议结束后可登陆素质评价系统查看自己各项指标的评议成绩,辅导员应在921日(星期五)登陆系统计算学生素质评价成绩。各学院需在学院内部就学生素质评价结果、本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后,辅导员在926日(星期三)登陆系统查看、打印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素质评价系统操作使用说明手册(辅导员)见附件3

请各学院于926日(星期三)下午5:00前将20162017级本科生2017-2018学年综合素质评价细则、2017-2018学年本科生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办公室(本部各学院报送地点为行政楼102室,沙河各学院报送地点为丁香园四号楼209室)。报送方式同上。

二、奖学金申报及评定阶段(92710月中旬)

学生素质评价工作结束后,学生可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2121号,以下简称《奖学金管理办法》),根据本人素质评价成绩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奖学金模块申请全面发展奖学金或单项奖学金,申请时间为927日(星期四)至107日(星期日)。奖学金申请使用手册(学生)见附件2,同一人可以同时申报全面发展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但单项奖学金只能申报一种。本人未申报的,将不予以评定奖学金。

奖学金评审阶段为108日(星期一)至1012日(星期五)。各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奖学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和2017-2018学年校内奖学金各学院、班级奖学金评奖比例(见附件4),对学院学生申请的全面发展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进行评审、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奖学金审核使用手册(辅导员)见附件3

经公示无异议的奖学金名单汇总表,与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本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审办法(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于1012日(星期五)下午5:00之前报送至学生管理办公室(本部各学院报送地点为行政楼102室,沙河各学院报送地点为丁香园四号楼209室)。报送方式同上。

学生处将对各学院报送的奖学金评审结果进行复核,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三、工作要求

(一)素质评价和奖学金评定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是有序衔接、不可逆转的。其中,在素质评价阶段是分年级进行的,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务必按照文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工作,逾期未完成的,不再开启系统或延长期限。

(二)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素质评价办法》要求,本着民主、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

联系人:钟俊杰   刘文玉

 话:62288329

 箱:xsk@cufe.edu.cn

 点: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102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时间推进表

2.素质评价系统及奖学金申请使用手册(学生)

3.素质评价系统及奖学金审核使用手册(辅导员)

4.2017-2018学年校内奖学金各学院、班级奖学金评奖比例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1879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