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8〕33号 关于开展2018年新上岗本科生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为帮助新上岗本科生辅导员了解我校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熟悉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促进新上岗辅导员快速适应岗位工作提升职业能力,学校拟开展2018年新上岗本科生辅导员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人员

新上岗本科生辅导员、未参加过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的在聘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工作部新上岗工作人员。

培训安排

模块

时间

地点

主要内容

校内业务培训

7月6日

8:30-11:30

14:30-16:30

学院南路校区

中财大厦三层

案例教室11

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概要、辅导员日常事务工作职责、相关业务工作规范及要求等

模块

时间

地点

主要内容

北京市集中培训

7月9日

8:30-9:20

北京交通大学

机械工程楼

一层大厅

集中报到

7月9日

至11日

北京交通大学校内

辅导员角色定位和职业认知、高校学生工作实务、网络思政,以及新生班会、生涯发展指导、危机干预等

三、培训要求

符合条件的参训人员应参加培训,原则上不得请假,如确有工作需要,须所在单位予以说明。

参训人员需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出勤,不迟到、不早退。校内业务培训请假,须提交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的请假条;北京市集中培训请假,须向学生工作部申请开具请假条,缺课两个单元以上无法获得“培训结业证书”。

参训人员应认真进行学习和交流,培训结束后须提交一篇个人培训心得(不少于1500字),并于7月15日前将电子版邮件报送学生工作发展办公室

四、工作安排

请各位参训人员于6月29日(周五)16:00前将参加培训辅导员回执(附件1)及学员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邮件报送学生工作发展办公室。

联系人:魏静怡       联系电话:61776663  

电子邮箱:xuefaban@cufe.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参加培训辅导员回执

    2.学员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  

2018年6月27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