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9〕20号 关于开展2017-2019年度本科生党建评优大会暨红趴馆学习成果汇报会的通知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建校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梳理本科生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完善本科生党建工作激励机制,表彰在本科生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学生党支部及学生党员,按照学校《关于开展评选表彰2017-2019年度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校党字[2019]28号)的工作要求,工作部决定开展先进本科生党支部、优秀本科生党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先进本科党支部参评对象:已向学校组织部提交申报材料并且通过资格审查的本科生党支部  

优秀本科党员参评对象:已向学校组织部提交申报材料并且通过资格审查的本科生正式党员  

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奖项设置    

先进本科生党支部5  

优秀本科生党员10名。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要求  

1.先进本科生党支部  

参评支部需选派1-2名支部学生党员代表进行PPT或视频汇报展示,不超过4分钟,答辩不超过2分钟。根据先进党支部评选要求,汇报展示内容应包括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与先进性、支部设置与工作落实情况、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等,以及“本科生党员先锋工程”、“红色‘1+1’”等活动开展情况与工作成效。  

2.优秀本科生党员  

参评党员需准备不超过3分钟的PPT或视频汇报展示,其所属党支部书记、学习生活中的同学或朋友需现场进行不超过1分钟的点评推荐。根据优秀学生党员评选要求,参评党员的汇报展示内容应包括个人的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党员义务履行与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学习实践、投身公益、服务校园师生事迹等。  

(二)评选流程    

1.材料申报  

参评支部党员需于519日(周日下午2点-5点,将汇报PPT、视频等展示材料现场拷贝至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102室,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1室),并进行汇报顺序抽签,同时将汇报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fexsdj@126.com汇报材料统一命名为“申报奖项+支部名称或党员姓名”。  

2.现场评审  

学生工作部将于5月22日(周三)下午在学院南路校区召开“2017-2019年度本科生党建评优大会暨红趴馆学习成果汇报会”进行现场评审,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3.结果上报及公示  

评审结束之后,学生工作部将把评审结果上报学校党建评优评选委员会,经学校党建评优评选委员会研究审议后确定拟表彰奖励名单,并统一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认真组织和动员参评支部、参评党员按照通知要求进行汇报展示与答辩准备,并组织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评审现场观摩学习(学院南路校区每单位20人,沙河校区每单位5人)。  

(二)各单位要把此次评优过程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先进、推进学校和本单位改革与发展事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形成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  

(三)各单位需选派一名本科生党员代表(非参评支部汇报人、参评党员)担任此次评选活动的学生评委,并将参评支部汇报人、学生评委的个人信息电子版(附件2)于5月19日(周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邮箱cufexsdj@126.com。  

   

联系人:李彦君  吕玉兰  魏洋洋  

联系电话:62289178  61776665  

   

   

附件1:参评先进本科生党支部、优秀本科生党员名单  

附件2:本科生参评支部汇报人、学生评委信息汇总表  

   

   

   

学生工作  

                                        2019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