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为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准备阶段(4月1日至4月7日)

   请各学院(含研究院,下同)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办法(试行)》(校发〔2012〕122号,以下简称《素质评价办法》),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确定本学院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选定各班级评议小组成员,组织学生准备好素质评价的相关依据材料。

   各有关部门需在4月7日(星期日)之前确定与毕业生素质评价指标相关的数据和分值,根据“同类工作取高不累加”的原则由辅导员进行审核汇总。

   二、评价阶段(4月8日至4月21日)

   本科毕业生应于4月8日(星期一)至4月16日(星期二)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学生素质评价模块进行自我评价。

   学生自评结束之后,评议小组于4月17日(星期三)至4月21日(星期日)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学生素质评价模块进行班级评议。

   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系统操作使用说明(学生版)见附件1。各学院应提前准备和整理相关数据,以确保按时完成班级评议任务。

  三、公示完成阶段(4月22日至4月26日

   学生在班级评议结束后可登陆素质评价系统查看自己各项指标的评议成绩,辅导员应在4月22日(星期一)登陆系统计算学生素质评价成绩。各学院需在学院内部就学生素质评价结果、本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后,辅导员在4月26日(星期五)登陆系统查看、打印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系统操作说明(辅导员版)见附件2。

   请各学院于4月26日(星期五)下午5:00前将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纸质版)、学院评价细则和评价标准(纸质版)及学院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纸质版),由主管该项工作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院南路校区学生管理办公室(行政楼102室)或沙河校区师生事务服务大厅19号窗口。

   四、奖学金申请阶段(4月27日至5月6日)

   学生素质评价工作结束后,学生可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2〕121号,以下简称《奖学金管理办法》),根据本人素质评价成绩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奖学金模块申请全面发展奖学金或单项奖学金,或通过中央财经大学微信企业号移动学工进行申请,移动学工奖学金申请使用手册见附件3。具体申请条件请查看奖学金管理办法,2018年9月1日起至今发生违法、违纪行为被处罚或正在接受处理的同学不能申请奖学金。申请时间为4月27日(星期六)至5月6日(星期一)。

   五、奖学金评审阶段(5月7日至5月13日)

   各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奖学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和2019届毕业生各学院、班级奖学金评奖比例(见附件5),对学院学生申请的全面发展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进行评审、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的奖学金名单汇总表(纸质版),与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于5月13日(星期一)下午5:00之前报送至学院南路校区学生管理办公室(行政楼102室)或沙河校区师生事务服务大厅19号窗口。

   六、奖学金审核公示阶段(5月14日至5月下旬)

   学生处对各学院提交的奖学金评选结果进行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

   各单位务必本着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素质评价办法》和《奖学金管理办法》要求,按照《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时间推进表》(附件4)安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

   联系人:钟俊杰  刘文玉

   电  话:62288329

   地  点: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102室

附件:

1.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系统操作使用说明(学生版)

2.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系统操作使用说明(辅导员版)

3.移动学工奖学金申请使用手册

4.2019届本科毕业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时间推进表

5.2019届本科毕业生各学院、班级奖学金评奖比例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19年4月1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