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期“吞吐大荒”助强培训班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在国家和学校政策大力帮扶下,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率已达100%,多种类型的奖助学金使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为进一步提升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助学服务中心制定了“吞吐大荒”助强培训计划,并自2010年起开设助强培训班。培训班通过专业教师授课、社会实践、读书、素质拓展训练、参观等形式,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期。

2019年,助学服务中心决定举办第十期“吞吐大荒”助强培训班,该培训班的所有课程及活动均安排在课余时间进行,同时将培训班学员分组配备了资深辅导老师。本培训班将于2019年6月开班,2020年5月初结束,周期为12个月,培训计划如下:

序号

培训项目

时间

负责教师

形式

1

困知勉行:求解生命中的苦难

2019年6月

张小平

课堂讲授

2

社会实践

2019年7—8月

辅导教师

实践

3

读书

2019年6月—2020年5月

辅导教师

自学

4

责任:人生天地间的担当

2019年9月

冯秀军

课堂讲授

5

说话技巧与训练

2019年10月

李志军

课堂讲授

6

了解自己,理解他人——人际关系辅导

2019年11月

刘凤娥

课堂讲授

7

寻思?揽胜

2019年10—12月

辅导教师

外出参观

8

着装与礼仪

2019年11月

李志军

课堂讲授

9

志愿服务

2019年10月-2020年3月

辅导教师

实践

10

总结

2020年5月

助学服务中心

班会

招收对象: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

拟招收人数: 80人(两校区各40人)

报名要求:

1、请有意愿的同学登陆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学生活动——第十期“吞吐大荒”助强班——我要参与,在系统申请,并简要介绍申请理由。

2、请完成网上报名的同学于6月5日前将一份不少于800字的个人申请书,介绍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发展规划、参加培训班的理由、期望达到的效果等,发放至邮箱zhuxue@cufe.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冷老师

联系电话:61776668 62288502

学生处助学服务中心

2019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