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二期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吞吐大荒助强班”的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健全我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优化学生资助工作机制,加强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坚持助学与励志相结合,现决定开展第十一期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吞吐大荒助强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理念

 以“励志、强能、育人”为培训理念,旨在推动资助工作由“保障性”向“发展型”延伸,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把资助和育人、励志和强能有机融合,打造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辅助平台, 有精度、有温度、有效度的资助育人体系。

 二、培训对象

 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两校区同时开班)。

 三、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2022年6月

 四、培训内容

 培训班按照“五次读书分享、四次课程讲授、三次班级活动、二次主题参观、一次志愿服务”的培训模式,以专业教师指导、助学服务中心管理的方式,通过专业教师授课、社会实践、读书分享、素质拓展训练、主题参观等形式,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增长知识,磨砺意志,培养品质,增强人际沟通能力,拓展综合素质能力,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培训、能力提升的平台。培训班所有课程及活动均安排在课余时间进行,助学服务中心位学员分组配备了资深辅导老师,指导学院开展活动。

 五、培训要求

 1.“吞吐大荒助强班”除集中授课方式之外,各活动以项目化形式开展,每次课程/活动进行签到考勤,学员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席,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者,须履行请假手续。

 2.培训结束后,助学服务中心将对学员进行考核,并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学生负责人”、“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六、报名流程

(一)请有意愿的同学填写《第十二期“吞吐大荒助强班”报名信息一览表》,并提交一份不少于800字的个人申请书,介绍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发展规划、参加培训班的理由、期望达到的效果等。

(二)请各学院、研究院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并将材料汇总后于9月27日前发放至邮箱zhuxue@cufe.edu.cn。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联系人:张老师     冷老师

 联系电话:62288502   61776395


 附件:第十二期“吞吐大荒助强班”报名信息一览表


                             


学生处

                                   2021年9月17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