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预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按照《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校发〔2019〕123号)文件精神,各单位进行了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经认定,本学年全校共有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1243人,其中,困难学生484人,特殊困难学生759人;本学年全校有家庭经济困难预科生13人,其中,困难学生2人,特殊困难学生11人。

请各单位结合我校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组织学生依据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等级,申请国家助学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经学校认定的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预科生。

认定等级为特殊困难的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一等补助,认定等级为困难的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二等补助。

二、工作流程

(一)学生申请

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助学金——国家助学金,点击“申请”完善相应申请内容并提交。

(二)学院、研究院审核

各学院、研究院根据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和助学金名额分配情况,在学生工作系统中审核学生信息,并根据学院评审情况在系统中完成学院审批。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助学金审核界面,完成学院审核与审批工作。

(三)学生打印并提交个人申请表

学院、研究院对学生的助学金申请完成网上审核后,学生打印并提交个人申请表。

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进入助学金申请——我的申请——申请详情界面,点击打印,从系统导出《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预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确认“国家助学金等级”和其他个人信息无误后,将表格打印提交给辅导员。

(四)学院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11月3日(周三)下午4点前,以学院、研究院为单位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盖章材料报送至助学服务中心,具体材料如下:

1.《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预科生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汇总表》。

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在审核通过后,点击“汇总表打印”,选择国家助学金,导出并打印表格。

2.《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预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由学生提交纸质版,学院、研究院审核无误后,填写“学院(含研究院)评审意见”,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网上申请和纸质版申请需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三、工作要求

为推进国家助学金申请及评审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完成助学金申请以及学院审核工作,确保结果真实、准确。

请各位获得资助的同学,及时在财务系统绑定本人的工行卡号,以便助学金顺利发放。

特此通知。


联 系 人:张琳琳  冷文慧

联系电话:62288502   61776668

地    点: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102室

         沙河校区师生事务服务大厅18号窗口

附件:

1. 助学金—学生使用手册

2. 助学金—审核人员使用手册



学生处

                              2021年10月28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