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校贷款还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申请学校贷款管理办法》(学字〔2011〕13号),学校将于5月30日起至6月8日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校贷款还款工作,请各学院、研究院通知学生及时还款,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还款政策

 按照学校贷款管理办法,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由学生所在单位申报,助学服务中心审核批准,给予奖励或部分减免:

 1.被授予市(部)级以上“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学生减免获奖当年的贷款金额;

 2.到西藏、内蒙古、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省会城市以外地区及重庆市(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以外地区就业的学生减免当年的贷款金额;

 3.在校期间,严重病、残退学的学生减免当年的贷款金额。

 4.对于毕业前全部还清贷款的学生,学校给予贷款总额10%的奖励。

 对于确有困难在毕业时不能全部还清贷款的学生,须与学校签订还款协议书。还款期限最长3年,还款协议书由贷款学生本人填写并签字,承担还款责任,学校将按每年2.5%的比例收取滞纳金。

 二、工作要求

 请相关学生结合自身经济情况,合理安排学校贷款还款,将贷款直接汇入学校指定账户(需备注清楚“还款人姓名+学号+还贷”),确有困难不能全部还清贷款的学生,需填写《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毕业生学校贷款还款确认书》(附件1,一式两份,学生本人签字,以下简称“还款确认书”)。如学生符合贷款减免政策,请将贷款减免的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提交所在学院、研究院审核后,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3日16:00前将材料发送至助学服务中心邮箱zhuxue@cufe.edu.cn。

 所有贷款学生均需填写《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校贷款还款情况一览表》(附件2,以下简称“还款情况一览表”),并于6月8日前将《还款情况一览表》、《还款确认书》(学生本人签字)、学生还款证明等电子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zhuxue@cufe.edu.cn,《还款情况一览表》和《还款确认书》(其中一份,由学生本人签字)纸质版待返校后报送至助学服务中心办公室。

 学校账户信息:

 户名:中央财经大学

 账号:0200002909089002159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新街口支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联系人:张老师 冷老师

 联系电话:62288502

 办公地址: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102室

        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09室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毕业生学校贷款还款确认书

 2.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校贷款还款情况一览表






                            学生处助学服务中心

                              2022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