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红色“1+1”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红色“1+1”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活动形式

各单位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深入北京农村、社区、企业等,与基层党支部结对,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结合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参与北京城市发展建设工作;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用好冬奥遗产成果,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街区治理、扶残助老、科技支撑、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实践,以专业优势助力基层建设创新发展,充分展现首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三、活动安排

(一)立项申报:6月23日-7月5日

(二)活动开展:7月-10月

(三)活动结项:10月

四、结项评审

学校将于10月中下旬组织校内初评,优秀项目选送参评市委教育工委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届时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工作要求

(一)共建活动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过程中做好相关防护工作(视疫情变化情况,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二)共建活动立项项目要求目标明确、主线清晰,内容丰富、效果突出,坚持求真务实,立足实际,结合专业优势和教师党支部资源,开展有实际效益的共建活动。

(三)各学生党支部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北京冬奥精神和冬奥遗产成果等,与北京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努力提升共建单位群众的获得感。

(四)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做好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节假日和暑假深入到对口地区或单位,至少开展三次共建活动(不包括参观、调研等基础性活动),鼓励活动中结合专业特点,做好活动的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的收集与保存。每个学生党支部结项时需提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总结报告、10张左右的高质量活动照片、以及总结展示PPT。

(五)各学生党支部请于7月5日(周二)下午5:00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2022年红色“1+1”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版。邮件名称统一命名为“学院(研究院、中心)全称+2022年红色“1+1”活动申报”。

1、本科生党支部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联系人:薛老师 孙老师

电话:62289178

邮箱:cufexgbsjb@163.com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102办公室、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1办公室

2、研究生党支部报送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62288025

邮箱:yjssjb@cufe.edu.cn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410办公室

附件:2022年红色“1+1”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