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新长城大学生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设立的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拟对我校2022级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进行资助,共计资助46人,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资助4年,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具有中国国籍和我校学籍的2022级在校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同时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申报: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艰苦朴素;

2.2022级乡村生源/农业户口本科生,经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刻苦,品学兼优;

4.为人正直,作风严谨,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学校或学校认可的社会公益活动;

5.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提高劳动自立自强能力。

(二)优先获准条件

1.国家法令规定的抚恤对象;

2.父母双亡或单亡,无其他经济来源和直系亲属资助;

3.父母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其他经济来源;

4.本人残疾,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5.其他特殊情况经学校认定应予减免者。

二、申请及评审程序

(一)个人申报

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认真填写并向学院提交《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申请表》(附件2)、《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申请书》(附件3,双面打印后学生本人手写)以及相关证明材料。

  (二)学院审核、推荐及报送材料

请学院按照评审条件以及《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名额分配表》(附件1)名额分配情况进行学院评审,将拟推荐学生名单填写《新长城资助项目候选学生信息一览表》(附件4)和《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候选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5)。

(三)材料复核及评审

 学生处助学服务中心对各学院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复核,提交本科生社会性奖助基金项目评审组评审。

(四)结果公示及审定

 评审工作组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评审工作组将公示无异议的评审结果,报学校学生奖助基金项目审定委员会审定后,学校助学服务中心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材料报送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

 三、终止资助情况

(一)申报材料不属实者;

(二)因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处分者;

(三)个人生活铺张浪费者;

(四)每学期学习成绩出现3门以上不及格者;

(五)接受其它社会类资助超过5000元/年者;

(六)主动申请放弃者。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如实上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要严把审核关,合理安排,认真组织,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加强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二)请各学院于10月21日(周五)上午11点前,将《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申请表》(附件2)、《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申请书》(附件3)、《新长城候选学生信息一览表》(附件4)和《新长城候选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助学服务中心;将《新长城候选学生信息一览表》(附件4)和《新长城候选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发送至zhuxue@cufe.edu.cn。

 联系人:张琳琳

 联系电话:62288502

 电子邮箱:zhuxue@cufe.edu.cn

 办公地址: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102室

           沙河校区师生服务大厅18号工位


  附件:

  1.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名额分配表

  2.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申请表

  3.新长城大学生资助项目申请书

  4.新长城资助项目候选学生信息一览表

  5.新长城资助项目候选学生名单汇总表

  6.新长城大学生助学金管理办法



   

学生处

                              2022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