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级本科生开展“‘寓’见劳动美”劳动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党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加快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打通思政育人“最后一公里”,将劳动实践教育在学生社区落实落地,引导学生根植劳动情怀,弘扬劳动精神,根据《中央财经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劳动实践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学生工作部联合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统筹校园内劳动实践项目,组织2022级本科生开展“‘寓’见劳动美”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2月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内容

劳动实践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在两校区校园内组织开展,活动采用“项目活动制”进行管理,涵盖“校园环境清洁体验”“植物播种栽培”“烹饪技能学习”等劳动实践内容。项目由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提供劳动物料支持和劳动技能指导,项目有关安排见附件1。

(二)活动组织

各学院可参照劳动实践活动有关安排,结合学院实际,选择申报劳动实践项目,提交申报表(附件2),于4月11日(星期二)中午12:00前将申报表电子版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邮箱:cufexgbsjb@163.com,邮件及文件命名为“**学院劳动实践活动申报表”。

劳动项目的具体事宜可与相关联系老师沟通咨询,如遇项目申报集中的情况,由学生工作部按照“先到先得、集中分配、分批安排”的原则统筹协调,同时劳动实践项目也将持续更新和补充。

项目确定后,各学院联系对接提供项目支持的相关负责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三)活动认定

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可纳入本科生劳动教育评价体系,相关申报流程、时长认定、计划报送等可参照《关于开展2023年劳动实践工作的通知》(教字〔2023〕26号)文件执行。

四、活动要求

“‘寓’见劳动美”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作为学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分时点、分类型开展新生劳动教育的具体举措。请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扎实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以微信、新闻、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做好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成果总结凝练,每期活动成果实时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邮箱cufexgbsjb@163.com。学生工作部将分阶段进行集中宣传展播。

 附件1:“‘寓’见劳动美”劳动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附件2:“‘寓’见劳动美”劳动实践活动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

2023年4月6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