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10月19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310号)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七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1〕53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校将开展2023-2024学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本科生,包括退役后考入我校的学生和在我校入伍后退役复学的学生。

    二、资助金额

    3300元/人/学年

    三、工作流程

    (一)学生申请

    申请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的学生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助学金——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点击“申请”完善相应申请内容并提交。

    (二)学院审核

    学院在学生工作系统中审核学生信息无误后,在系统中完成学院审批。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登录校园门户——个人站点——学工应用——助学金审核界面,完成学院审核与审批工作。

    (三)学生打印并提交个人申请表

    学院对学生的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请完成网上审核后,学生打印并提交个人申请表。

    申请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进入助学金申请——我的申请——申请详情界面,点击打印,从系统导出《中央财经大学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请表》,确认个人信息无误后,将表格打印提交给辅导员。

    (四)学院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于10月25日(周三)16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盖章材料报送至助学服务中心,具体材料如下:

    1.《中央财经大学退役士兵本科生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汇总表》。 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在审核通过后,点击“汇总表打印”,选择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导出并打印表格。

    2.《中央财经大学退役士兵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由学生提交纸质版,学院审核无误后,填写“学院评审意见”,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网上申请和纸质版申请需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四、工作要求

    为推进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请与评审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完成助学金申请以及学院审核工作,确保结果真实、准确。

    按照不重复资助的原则,退役士兵学生不再享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请申请资助的同学,及时在财务系统绑定本人的工行借记卡,以便助学金顺利发放。



    联系人:陈玉婵 冷文慧

    联系电话:62288502 61776668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102室

    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09室


    附件:

    1.国家助学金—学生使用手册

    2.国家助学金—审核人员使用手册


                                                                                                    学生处

                                                                                                  2023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