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会商研判会

时间:2018年01月19日  作者:魏静怡  点击:

1月9日上午,我校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会商研判会。副校长朱凌云,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雷洪峰主持。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工作布置与情况通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西河要求各单位做好学生的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并要求各单位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怀慰问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健通报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寒假期间就业工作安排及辅导员年度工作论坛等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通报了12月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情况和2017年大学生思教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要求各单位做好留校本科生统计及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等工作。保卫处处长黄景富通报了2017年度校园治安情况,对新生落户、寒假户籍科值班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单位配合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部部长雷洪峰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她强调,各单位要高度关注寒假期间特殊群体学生动态,同时她提醒各单位关注即将召开的2018年本科生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布置会及2017年就业工作总结会。

在学生工作例会专题研讨环节,各单位围绕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进行案例分享。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晓乐分享了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龙驹传播”的建设经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雪介绍了北京市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润行空间”的建设情况。

最后,副校长朱凌云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各单位本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各单位及时总结、不断探索,形成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她要求各单位要熟知政策制度要求,立足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目标,促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融合,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各单位要关注“双一流”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学生工作系统的大调研大讨论。她同时对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特殊学生群体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