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做班级建设的领跑者|第二届“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来了!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点击: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鲜红的精神底色,是我们党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力量,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精神密码,永远不能丢、不能忘,更不能变。作为班级建设的领跑者,班长是自我价值追求与同学、老师信任的双向奔赴,秉承着“一切为了同学,一切服务同学”的初心,发挥着“聚人力、暖人心、育人才”的重要作用。11月17日下午,第二届“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玉进教授主讲《从百年党史看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班建训练营学员、指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党史学习葆初心 班长使命勇担当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小故事”到“大道理”,从“名人典故”到身边小事,谢玉进教授聚焦“为什么是人民”、“怎样才能真正为人民服务”、“背离‘为人民服务’的危害”、“今天怎样做好为人民服务”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结合不同历史时期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方法,勉励新生班长明晰责任担当,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在服务同学的小事中磨炼意志品质,成就更好的自己;小我融入大我,于自我管理和班级建设中“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当好服务同学、协助老师、贡献学校的纽带桥梁。

谢玉进教授讲课

一声班长,使命在肩。2021级萌新班长在理论学习课堂中汲取经验智慧,于经典研读中赓续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两校区课堂照片

班建训练促成长 服务奉献做表率

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立足于人民,从人民群众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班长,也同样要始终为班级每个同学服务,立足于每位同学的需求,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要做到实处,将小我融入大我,做让同学们满意的班长!

--财政税务学院魏冕

“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体现在日常班级管理服务中,是我们做好班级工作的宗旨。想同学所想,为同学考虑,应是我们的初心,只有不忘记初心,才能赢得同学们的支持,打造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财政税务学院 岳沐阳

加强班级建设与老师所讲的“怎样为人民服务”不谋而合,在工作中,我们要做好班级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班长更要不断学习提升,追求自我的不断进步。

--商学院 董小菡

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发展成燎原之势,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作为班长,也应当时刻想着为班级同学服务,和班委群策群力共建班级,提升班级同学对班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政府管理学院 鲁圣瑶

在学习过程中,我深刻思考了老师提出的问题“为什么做班长,是荣誉趋使,还是责任使然?”我认为,班长工作让我更喜欢热心帮助同学,可以在大学生活中尽自己所能链接老师和班级,成为一条热心的纽带。做更好的班长,建更棒的班级。

--经济学院 董帅

当班长是一份责任与情怀并存的学生工作,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管理艺术,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班长的过程,就是自我磨砺与修炼的过程。尤其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更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从日常做起,以低姿态、高眼界,扎实完成各项工作,服务好我们所在的集体。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谢可昕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担当责任,勇往直前

“龙马先锋班” 班建训练营

遇见更好的自己,

创建更棒的班级!

下一步,训练营将以领导力培养和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

将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和朋辈引领作用,打造一支信仰坚定、敢于担当、能力突出、乐于奉献的优秀班建队伍,推进班级建设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