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3年寒假致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金虎辞旧岁,瑞兔喜迎春。紧张而忙碌的一学期接近尾声,寒假如期而至。为使同学们能够欢庆传统佳节,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愉快的假期,学校特别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为20221226日(星期一)至2023212日(星期日),212日(星期日)报到,21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请同学们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做好离校和返校准备。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请向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二、住宿管理

留校学生根据学校集中住宿安排情况,在楼宇封闭前搬迁至指定楼宇。

  三、防疫提醒

科学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规定,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四、安全提示

(一)宿舍安全。离开宿舍时注意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锁好门窗,检查电器、插座,关闭电源,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得在宿舍吸烟、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防止引发火灾;不占用或堵塞消防疏散通道,不遮挡、破坏消防设施。

(二)出行安全。回家、返校途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交通安全。

(三)求职实习安全。慎重甄选招聘信息,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首要保障人身安全,并设法与警方、亲友、学校联系。

(四)网络信息安全。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网贷、校园贷,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亲友和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损失。

五、假期规划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希望同学们做好假期规划,充分利用这段承上启下的自主学习和成长时光,在书香中体悟思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劳动中锤炼精神,在运动中强健体魄,以青春奔跑的姿态为新一年的学习生活蓄力续航。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向各位同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同学们在新年里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2122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