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展班建风采 以评促建树班级先锋 |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级建家现场评审会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夯实班集体建设,提升班集体凝聚力,促进优良班风校风创建,5月21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级建家现场评审会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融想厅开展。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扬、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华、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耿卉、宣传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优秀班长代表担任评委,来自2020、2021、2022级的28个参评班级师生、各学院辅导员代表、“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营员等参加活动。

评审会上,参评班级围绕班级思想组织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效果和经验、“党团班”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情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宣贯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汇报展示和现场答辩。

汇报展示环节,参评班级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班建经验凝练,利用视频展示、场景塑造、情景剧展演等创意方式,展示优秀班集体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亮点纷呈的班建成果。有的班级以模拟游戏闯关、代码制作、现场书法写作等载体进行班级展示;有的班级以视频时空对话、创意视频展示、新闻采访介绍等形式进行班建成果阐述;有的班级自制手抄报、宣传板、奖状板等道具呈现班级成绩与收获;有的班级辅导员、班级工作助理登台助力班级风采展示;有的班级聚焦才艺表演和运动展示彰显班集体活动的每一个难忘瞬间……评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活力四射,精彩连连。

汇报展示和陈述答辩后,评委分年级进行了班级建家点评和总结。评委对各参选班级的丰硕班级建设成果表示肯定,点赞了班级同学们富有创意、内容充实的班级展示,鼓励班级建设在常态长效和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真正使班级建设成为广大学生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开阔眼界、增长才干的重要载体。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参评班级资料审核、现场评比展示成绩,最终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20班等10个班级荣获学校“十佳班集体”,金融学21-3班、财政学类22-4班等20个班级分年级荣获学校“优秀班集体”。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全面加强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断优化完善学生基层组织评奖评优体系,以“我的班级我的家”“学风优良班级建设”“宿舍评优”等创建评选活动为抓手,通过以评促建、典型选树、互学互鉴等方式,积极发挥学生基层组织在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持续推进学生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附:

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级建家评比活动“十佳班集体”、“优秀班集体”获奖名单(以学院名称为序)校级“十佳班集体”(10个)

校级“优秀班集体”

——2021级(10个)

undefined

校级“优秀班集体”

——2022级(10个)

undefined


主编: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图片:刘浩炜

编辑:王佳莉

撰稿人:何力立 薛雪

审稿人:耿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