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沙河校区学生生活园区文化阵地安全创建工作

时间:2015年03月27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构建安全、温馨、和谐的园区文化育人平台,学生工作部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于近期面向沙河校区学生生活园区文化场所,集中开展了“安全护航 和谐筑力”安全创建工作。

    此次建设活动围绕沙河校区东西区7间园区自习室,学生宿舍9号楼半地下5间园区活动室共12间园区学生文化场地,从“安全制度融入”、“安全环境营造”、“安全知识宣传”三个方面开展了安全建设工作。在园区文化阵地的运行中,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积极落实三级安全管理制度,由活动室管理员、园区学生助理、园区指导老师层层落实,逐级督察,实行“每日学生管理员进行卫生安全检查、每周园区助理进行卫生安全巡检、每月园区老师进行卫生安全抽查” 的安全管理模式,并建立安全工作记录制,要求管理员掌握消防安全基础技能,重点加强安全设施管理,确保各类消防器材、应急灯和安全指示灯等应完好有效,实现园区文化阵地安全“检查不断线,督查不失控,落实不空缺”。

undefined

开展园区文化阵地学生管理员安全疏散培训

undefined

每日开展园区自习室督查制度

undefined

沙河校区园区文化阵地掠影

undefined

温馨安全标语齐上阵

    此外,为充分发挥园区文化阵地育人功能,打造安全、温馨的学习交流文化空间,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通过实施园区文化阵地“环境教育”,将墙体主题文化与安全提示标语相融合,建设“温馨提示墙”,设立文化loge墙,张贴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完善安全警示标识建设,使学生处处能感受到温馨文化氛围,时时能增强安全文明意识,起到了“润物无声” 的教育效果。

    后期,学生工作部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园区学生成长成才 构建园区安全和谐家园”为宗旨,配合学校做好“平安校园”迎评促建相关工作,努力提高沙河校区学生生活园区文化阵地安全管理水平,不断为园区学生创造安全和谐的文化育人环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