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的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专题讲座

时间:2015年04月23日  作者:  点击:
      4月21日下午,我校社会发展学院心理学系副主任苑媛副教授应邀作了一场题为“辅导员的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的专题讲座,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涛、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容、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俊华、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樊睿琳以及各学院、研究院、中心辅导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炎主持。
 
   
     
      苑媛副教授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趣味的视频,深入浅出地向辅导员讲授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情绪的影响因素以及化解消极情绪、释放压力的方式方法。苑老师指出,情绪是一种主观体验、内心感受,是人脑对客观外界事物与主体需要之间的关系的反映,它受到生理、心理和环境三个方面因素影响,需要对其引起足够的重视并进行有效的管理。她通过现场体验、互动交流等方式带领辅导员进行“情绪还原”,找到产生各种情绪的根源,并分享了如何化解消极情绪、进行压力释放的有效办法,同时寄语辅导员“情绪负载着智慧与能力,若不想被情绪淹没,请做勇者和智者”。此外,苑老师还介绍了学生常见不良情绪特征及应对方法,为辅导员开展学生日常心理辅导工作提供了指南。
 
      苑老师丰富的教学阅历和心理咨询经验,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见解精辟、富含哲理的讲座,不仅有助于辅导员日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更有助于大家及时有效地排解自身消极情绪,释放压力,提高幸福指数,以更良好的心态、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