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作者:  点击:

     1月13日上午,我校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校长王广谦、副校长史建平、校长助理朱凌云和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王广谦校长主持了会议。

undefined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李健首先汇报了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特点和趋势。之后,学生处处长杨莹重点分析了当前毕业生求职择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中的不足,并从加强毕业生就业引导、增强工作的精准有效性、促进工作深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下阶段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的努力方向。

    校长助理朱凌云结合国家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精神,提出了具 体的工作要求。她指出,学校层面,要统筹就业创业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整体安排,重视经验总结,推广示范各培养单位的工作成果;要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贯彻教育部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重点领域、国际组织等实习就业,持续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培养单位层面,要关注毕业生求职准备和过程,开展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及毕业生社会评价等方面的调研,总结分析学生就业状况和特点趋势;要加大与专业特点、学生需求相匹配的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充分整合校友、专业教师及校外合作力量等资源,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

    在随后的小组成员讨论环节,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兆铭分别围绕专业人才发展研究、就业困难群体心理疏导等内容展开了交流探讨;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吕世彦、法学院院长尹飞、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就“招生-人才培养-就业”的联动反馈、“全方位促就业”的工作机制和学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意见。

    最后,王广谦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我校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校院两级在工作中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认可。对于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当前阶段就业创业工作,他做出了重点强调:第一,各培养单位要重视就业对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继续完善“招生—人才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要将三者同一设计,统一安排;第二,要立足学生未来发展,思考人才培养目标,要将其纳入学院规划、专业发展、课程设置等长远谋划中;第三,各培养单位要及时掌握并跟踪学生的动态,细分群体,落实到人,做好困难群体的疏导、帮扶和推荐工作,关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第四,学校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友资源,加大行业人才需求研究力度,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发挥好校友的榜样示范和激励作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观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