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红色“1+1”共建活动结项评审会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作者:  点击:

 11月3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17年红色“1+1”共建活动结项评审会在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215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振东、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白丹、校团委副书记王艺、组织部田晓江受邀担任评委,学生处挂职处长德吉出席评审会,各学院、研究院辅导员、党支部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评审活动。  

我校2017年红“1+1”共建活动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经过申报立项、开展共建、活动总结等多个环节,进入评审阶段的支部共17个半年的实践与探索各项共建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2015、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携手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以“校企携筑中国梦,围炉共话丝路情”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访调查、与共建支部合作设立实习实践基地等形式实现双方产学研用四位一体成效显著。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聚焦雄安新区,与河北省安新县赵庄子村党支部共建,致力解决共建支部村落教育水平与新区经济发展不匹配的难题,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养。保险学院2015、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中油北汽党支部共建,通过问卷调研、座谈交流、新媒体宣传等形式,强化共建互助活动创新,有效增强学生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会计学院2015、2014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三党支部共建,通过呵护天使儿童节联欢、守护天使“朗读者”等活动有效帮助康复儿建设互助平台、教育平台成长平台。法学院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与昌平区兆丰家园党支部共建,组建“德法兼备”学习团队,通过主题党日、普法宣传、电脑技能帮扶,实现“共沐法治春风,构建和谐家园”目标。会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党支部,形成“学生党员、慈善机构、弱势儿童”合作三角,构建党员公益实践教育的长效机制。各项共建活动中,学生党支部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共建党支部的实际需求开展共建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成效,获得了对接党支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1:支部展示答辩现场

 

在场评委对本年度红色“1+1”活动成果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并针对各支部的汇报展示,提出建设性建议。校团委副书记王艺作为点评嘉宾对评审情况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在共建活动策划上,应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准共建重点;在活动过程中,要注重实效,提升活动内涵;在后期总结上,要加强宣传,注重成果反馈在共建过程中,要支部双方力量进行科学整合实现双赢。最后,王艺老师希望党支部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共建成果,推动我校红色“1+1”活动更具时代性、内涵性、特色性。  


图2:校团委副书记王艺老师点评


 红色“1+1”共建活动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促进支部成员共同成长为目标,以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为导向,以高校、社会高度融合为思路,实现双方支部共同进步和共同成长。学校将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推荐优秀支部参加北京市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学生工作部将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立足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持续做好共建活动的指导与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