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趣味奖助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四届趣味奖助知识竞赛决赛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03教室和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4教室同时举办。此次竞赛由学生处助学服务中心主办,新长城自强社承办,来自全校20多个学院的1500多名同学组成的300多支队伍在我校两校区参与了竞赛。

 本次奖助知识竞赛将国家和学校的学生奖助政策知识与古诗词欣赏巧妙结合,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创新了竞赛活动形式,增强了竞赛的灵活性,吸引了众多本科生、研究生的关注和参与,达到了组织举办本次竞赛的宗旨和目的。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不仅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国家和学校资助体系政策、了解了我校社会奖助项目设置情况,更为同学们早期规划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赛现场

 本次竞赛设置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于11月27日晚在两校区10个教室同时举行,最终两校区各选拔出15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现场

 决赛环节于11月30日下午在两校区同时举行。决赛实行淘汰赛制,分为轮流作答、趣味抢答、应用抢答三个部分。决赛现场气氛紧张活跃,各决赛队伍争先恐后、不相上下,以至出现了多轮平分情况,现场又增加了加时赛环节。最终,经过各支队伍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学院南路校区的“火车少女队”和来自沙河校区的“五喜临门”队分别摘得两校区竞赛桂冠。到此,我校第四届趣味奖助知识竞赛就已圆满落幕。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同学们拓展了自身视野,学习并了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奖助政策以及社会奖助项目,体验到了活动中的乐趣,收获了一段精彩而愉快的校园生活!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