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心理咨询师成长沙龙正式启动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作者:中财心理  点击:

   2019125日,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6室,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面向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部分兄弟高校心理教师举办关于高校学生心理健康专题研讨学习讲座,副研究员赵会春老师就“母子一体性与咨询体系”进行了讲解。培训伊始,赵会春老师介绍并且感谢了各位莅临讲座的老师们。接着,赵老师开始进行细致的讲解。  

赵会春老师讲解中

   赵老师首先提出,心理咨询起作用的真正内在因素是“爱”,所以对待前来咨询的同学,从事心理工作的老师应该让其感受到爱。

   赵老师详细拆分讲解了“爱”这个字的组成,并且将自己长期心理教育与咨询工作中对于高校心理教师如何用心去爱护学生以及如何去引导学生爱己爱人展开了精彩的论述。

   之后,赵老师直入主题,就母子一体性的观点结合高校学生人格发展水平的特点,进行了既具有专业性指导又贴合学生工作实际的论述。他指出,儿童的依恋是基于生物基础的进化需要,如果父母与子女之间相互沟通和工作不当的话,会导致父母和子女之间不良的依恋关系产生。更糟糕的是,早年因为依恋关系没能得到妥善的处理和工作,往往会引发一系列的心理问题,诸如人格水平发展的不成熟和较严重的心理机能问题。

   所以作为高校的心理教师,我们更应该认真贯彻并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我们当以培养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拥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的学生为己任。

   培训最后,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凤娥老师和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秘书长兼北京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田宝伟老师做了反馈总结。

田宝伟老师反馈总结

   本次培训旨在增进本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间交流,促进对我校学生心理状况的了解,从而以更加专业并符合中财特色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也为中央财经大学心理咨询师成长沙龙拉开序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