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北京市学生“四史”学习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作者:  点击:


714日晚,“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北京市学生“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城区少年宫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参加颁奖典礼。在前期层层选拔和复赛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6支高校组代表队齐聚现场进行决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大比拼。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梅、王雪和彭畅三位同学组成的“小马奔腾”团队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北京市三等奖。同时,我校还喜获本次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实况


获奖证书

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做外化于行。自4月北京市学生“四史”学习知识竞赛启动以来,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百年梦 党旗红 青春志”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计划”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一轮学习”,开设的《百年党史天天学》《红色经典周周读》《抗战档案月月看》等网络思政专栏已累计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文130余篇。通过组织学生骨干群体参加每日网络答题,选派优秀学生组队参赛,加强党团班联学联动,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工作实效性,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