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龙马担乾坤,做班级先锋 ——第二届“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开营第一课”拉开帷幕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  点击:

“希望你们承红色之志,标定目标与航向,继往圣之学,追求目标与真理,铸奋斗之魂,不惧风雨与考验,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好班长!”

11月10日下午,第二届“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开营第一课”分校区顺利举行。副校长朱凌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商学院教授朱飞、新生班长学员、高年级班长指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第一届龙马先锋班培训纪实”视频展播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一同重温了班建训练营精彩活动片段,回顾了全体学员、指导员共同学习成长的温馨历程与难忘瞬间。

undefined

活动现场

做有情怀、有思想、

有担当、有学识的学生干部

开营仪式上,副校长朱凌云聚焦班长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围绕“班长是什么”“好班长的特质”“先锋班的历史”“怎样做一个好班长”四个方面,与新生班长共叙青春梦想、共话青年成长。

undefined

朱凌云副校长开营讲话

以不同历史时期好班长精神品质的传承为线,勉励新生班长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涵养一心向党、躬身践行、财经报国的赤子情怀;以“热心公益、爱心助学、服务社会”的中财大校友故事为例,启发新生班长律言行、重品行、强德行,学会处理好理想与现实、个人与集体、竞争与合作、权利与义务、自由与纪律、学习与工作等方面的关系;以“全面把握、全员调动、全心投入、全情服务”四个维度引入,引导新生班长做好班级建设和服务同学的“领跑者”;以“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好班长必备素质切入,激励新生班长沉下身、静下心、多干事、求实效,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真学真干成就精彩人生。

班长使命勇担当,

班建训练促成长!

undefined

营员、指导员代表发言

小组分享环节,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级班长杜扬,财政税务学院 2020级班长李玖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班长杜佳励分别作为指导员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围绕指导员“传帮带”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和新生班长学员“学习借鉴、实践锻炼、成果转化”教育环节,表达了通过班建训练营平台互学共进、成长提升的坚定决心。

团队领导者的自我修炼

undefined

朱飞教授“开营第一课”

随后,商学院朱飞教授以“团队领导者的自我修炼”为题给全体营员带来了一堂精彩“开营第一课”。立足“团队领导力的核心认知”“团队领导者的关键角色”“团队领导者的三项责任”“团队管理中的关键价值观”四大问题,结合新生班长作用发挥和班级建设实际,引导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明晰职责定位,夯实专业基础,磨砺管理技能,在服务同学、奉献班级的工作中求真知、长本领、增才干,在自我认知、管理和突破的过程中提升领导能力,凝聚班级力量,打造聚人力、暖人心、育人才的班级之家。

营员认真学习

积极交流

遇见更好的自己,创建更棒的班级。第二届“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暨“开营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下一步,训练营将以领导力培养和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将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和朋辈引领作用,打造一支信仰坚定、敢于担当、能力突出、乐于奉献的优秀班建队伍,推进班级建设提质增效。

undefined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