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作者:  点击:

9月15日下午,学校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副校长朱凌云,武装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新兵家长代表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代表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办公室主任吕玉兰主持。

朱凌云讲话

朱凌云代表学校对四名光荣入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兵家长和学院老师表示由衷感谢。她指出,四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报国,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老师的关心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最终圆梦军营。同时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尽快转变身份角色,珍惜来之不易的入伍机会,实现从普通大学生向职业军人的快速转变;二是要传承优良家风和校风,严守部队纪律,听从党的指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三是要刻苦训练,争先创优,用坚毅捍卫荣光,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党爱军的铮铮誓言;四是要传承中财大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的征途中彰显出中财大青年甘于奉献、立志报国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现场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陈振宣读了入伍通知书。金融学院金融学18-2班董佳琦、经济学院经济19-2班肖瑶、法学院法学20-2班李豪轩、文化与传媒学院文产18班吴润哲等四名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环节,光荣地被批准服现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军旅生涯。

入伍新兵

随后四位入伍新兵在役前训练基地通过视频连线依次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家国的责任、对学校的感谢、对部队的向往和未来的奋斗决心,表示要在部队刻苦训练,磨练意志,为学校、学院以及家庭增光添彩,不负期待,不负韶华。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代表会计学院注册会计师19-2班周晓妮向新兵战友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身的军旅历程和成长收获。学院师生代表、家长代表也分别向入伍新兵送上了祝福和期许,希望他们积极训练,保重身体,团结战友,不忘学习,切实履行军人职责,奋勇拼搏,争做“四有”优秀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书写更加绚烂的青春华章。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自2008年以来,学校共有95名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火热军营,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此前武装部已联合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助学服务中心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为秋季入伍新兵开设了心理调适个性化辅导、资助政策解读会以及军旅生活指南交流会,帮助新兵提前调整心理状态,更早更好地适应并融入部队生活。后续,武装部将全程关注入伍学生成长发展,组织开展看兵实践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征兵宣传动员,营造浓郁应征入伍氛围,提升征兵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