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不忘初心,取势谋远,书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校长助理朱凌云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讲“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引导支部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12月12日上午,校长助理朱凌云以“不忘初心,取势谋远,书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为题,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学术会堂606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专题党课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五个新”入手,引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需要把握的几个要点。聚焦“新思想、新时代、新成就、新布局、新矛盾”五个方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科学社会主义、人类进步事业”“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历史性、革命性”“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平衡、不充分和美好生活”五组关键词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习现场

在带领支部党员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立足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着眼高等教育的使命和“双一流”建设,朱助理重点分析了高校学生工作应坚持的方向,从理念变革、目标引领、职能理清、内容重构、改变态度、方法改革六个层面介绍了高校学生工作应遵循的思路。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做出的部署,她指出学生工作教师要以教育性为核心属性,以组织认同、制度认同、自我认同和学生认同为关键点,帮助学生获得物质支撑、精神支撑和社会支撑能力。尤其要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重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行,坚持不懈将播种信念、发展服务和行为塑造的育人工作贯穿始终。

党课的最后,朱助理以“奋斗就是生活,人生惟有前进”“教育就是一场相遇,与学生相遇,与同行相遇,与自我相遇”做总结,勉励学生工作教师坚定信仰,践行使命,强化认同,提高境界,提升能力,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党课学习既有理论层面的高度解读,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我们在新时期做好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对报告要带着感情去学习,带着思想去领悟,带着责任去落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奋力实现学生工作新作为。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