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支部思想政治建设,4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26名党员围绕“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在学术会堂102开展了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西河主讲,党支部书记雷洪峰主持。

蒋西河老师结合自身从教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围绕部门发展和个人成长两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分享。回归最初,蒋老师回顾了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的成立和发展历程,分享了历任学工人以高等教育使命和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着眼点,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闪光事迹。聚焦当下,蒋老师以职场人必备的基本素质为切入点,强调了“靠谱”“换位思考”两种职场能力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各位党员在认真履行职责的基础上,做到善思考多修正、勤完善重沟通,引导各位党员坚守育人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不懈将播种信念、发展服务和行为塑造的育人工作贯穿始终。

现场的支部党员们深受蒋西河老师讲话的触动,畅谈了个人来校工作和成长的点滴感悟和心得体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职尽责、提升党性修养、寻求角色平衡等成为支部党员多次热烈讨论的话题。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雷洪峰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本次集中学习是支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途径,既有交流互动指导,也有实践经验分享。希望支部党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夯实思想根基,永葆育人初心,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肩上之责,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昂扬积极的心态投入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工作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争做优秀党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