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伟大历程催人奋进,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作者: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支部思想政治建设,10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一行20余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支部成员合影

   

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从“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入手,以编年体形式向公众呈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展览采用声、光、电等多种表现形式,将文字与历史珍贵瞬间的多媒体资料相结合,又辅以仿真迷你模型,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历史场景,吸引了各行各业的数万名参观者。  

大厅入口,五位领导人的画像在背景墙与光影的配合下显得庄严肃穆。跟随时光隧道缓缓前行,支部成员无不被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震撼:有“大国重器”如神州五号、蛟龙号、C919大飞机为新中国的探索之路开道;有科技成果如中国第一台电视、第一辆单车、第一条高速公路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搭建一级级阶梯;亦有文体成就如北京奥运会的奖牌助中国迈向综合国力愈发强盛的新时代……这些辉煌成就让支部成员感受到了无比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情和奋斗志。  

70年峥嵘岁月,70年辉煌成就回顾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真理。参展过程中,大家深受鼓舞、热血沸腾,纷纷表示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扬先辈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高等教育事业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