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联学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作者:  点击:

 

7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庆祝建党99周年联学活动。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付科教授主讲,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于晓明主持。      

 

一堂党课擦亮红色初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必修课。赵付科教授以“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久久初心’”为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以党史教育为主线,深入浅出介绍了“七一”与“七一”纪念的由来,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一幅从建立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画卷;以百年党史的革命、建设、改革三个时期为脉络,通过历史概述、重要事件和典型案例等形式,带领全体党员群众感悟中国共产党亘古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内涵,感受优秀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责任与担当。  

 

 


   

 


教育报国共话初心使命    

 

通过党课学习,与会党员群众接受了一场走心入脑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缅怀峥嵘岁月、弘扬时代精神、勇担历史使命成为党员群众多次热烈讨论的话题。

交流分享环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着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别畅谈了党课学习的收获体会,并结合学生党建和日常思想教育、团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入思考。  

 

 

 


奋发有为坚守育人初心    

 

副校长朱凌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学习,并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要形成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一盘棋,聚焦提升学生工作的精准化与党支部的组织力,学生工作部门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瞄准主题教育和校内巡视查摆出的问题短板弱项,进一步动员组织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凝聚育人合力,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另一方面,要持续强化支部建设,落实好教育系统“百年行动”,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深化创建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线上线下齐集结,郑重举起右拳,一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一字一句、发自内心,把立德树人的初心牢固敬持,把共产党人的使命铭记于心。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于晓明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庆祝建党99周年联学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途径,希望全体党员群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工作中勇担当、敢作为、抓落实,做合格共产党员,建优秀战斗集体。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