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守初心,爱国力行担使命——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作者:薛雪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于3月25日、26日下午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主题学习为基础,通过“一人讲”与“大家谈”的形式,分三个党小组进行研讨交流。

副校长朱凌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小组学习,并作主题交流发言。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整体战、阻击战和人民战争,也是一场大考,既是对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的考验,也是对党员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的考验。学工部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要巩固深化去年主题教育的成果,瞄准主题教育和校内巡查查摆出的问题短板弱项,进一步动员组织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将抓好疫情防控与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和党支部建设一体化规划、一体化推进。另一方面要指导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统一布署做好深入细致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帮扶工作。

众志成城齐抗疫,大写青春显担当

第一党小组以“理论武装、致敬先锋”为主线开展集中学习。蒋西河、薛雪两位主讲人分别聚焦“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事事关心、人人尽力”两个专题进行分享,深情讲述了“90”青春战“疫”的动人事迹和青年人忧国知国报国的内涵要义,号召党员同志守初心、勇担当、争先锋、作表率,从我做起,凝心聚力发挥战“疫”力量。小组成员认真学习、踊跃发言,分享了身边的战“疫”故事和榜样人物,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第一党小组集体学习

以心战“疫”筑防线,多维关怀强联动

第二党小组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开展学习讨论。刘凤娥老师立足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及应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方法、开学前调整心态的有效途径等三个维度,进行了理论解读和案例分享。小组成员共思共学、热烈讨论,结合近期工作开展、专业研究方向、战“疫”心得体会等问题交流研讨,畅谈了关键时期履职尽责、创新线上方式方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深入思考。

第二党小组集体学习

何幸生于种花家,同舟共济克时艰

第三党小组以“疫情之下的思考”为主题,王军、靳易两位主讲人分别围绕“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专题进行讲解,解读分析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分享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调适自身心理状态的具体方法。小组成员深度思考,共话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出了“战‘疫’有我、共克时艰”的庄严承诺。


 第三党小组集体学习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因事而化、因势而新,既深化了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成果,推动支部学习教育“不断线”,也激发了支部党员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党性觉悟,实现党员交流讨论“有温度”。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遵守纪律、筑牢堡垒、做好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