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工讲堂“1+1” 支部共建促提升——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与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作者:  点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我校定点帮扶甘肃省宕昌县的工作号召,落细落实“1+1”结对共建工作,12月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联合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学习。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会场)

(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学习会场)

副校长朱凌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中学习,并作主题讲话。她指出,本次专题学习是“1+1”结对共建活动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对助推党建和育人工作很有意义。支部共建工作要以需求为导向,积极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凝聚党建力量,引领育人合力,提升共建实效。

专题学习环节,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刘凤娥以“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流程与规范”为题进行分享。聚焦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和操作规范三个模块,通过理论阐释、案例解读、经验交流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化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提供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和策略。

互动分享环节,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王彦发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本次专题学习对学校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很有帮助,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思考,深入消化理解,提升心理育人能力。今后,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共建、共学、共享”,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党支部书记于晓明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加强党建共建是实现党建工作横向拓展、纵向延伸的有力举措,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1+1”结对共建工作又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了一步。接下来,结对共建工作将重点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学生教育管理、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推动载体互融,整体协同推进,有计划、针对性开展互动学习、经验交流、教育培训等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宕昌高质量脱贫贡献学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