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接新挑战 奋进新征程——副校长朱凌云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讲授“常态化疫情下学生思政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与路径选择”专题党课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常态化疫情下的思政育人工作实效,实现疫情防控与思政育人工作紧密融合,做实做细学生思政工作,7月8日上午,副校长朱凌云以“常态化疫情下学生思政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与路径选择”为题,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102和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204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晓明主持。

朱凌云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立足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朱凌云副校长从常态化疫情下学生思政工作面临的挑战、问题和下一步学生工作努力方向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鼓励学生工作队伍积极转变工作模式,在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实践中善于积累、勤于思考、做出示范、行为规范,着力提升学生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她强调,着眼常态化疫情带来的学生思想

心理、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和队伍压力等方面问题,学生工作队伍要精准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勤勉务实的态度奋进新征程,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一是帮助学生打下活法这根桩,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坚持不懈将播种信念、发展服务和行为塑造的育人工作贯穿始终,全方位、多角度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意识,确立远大志向,搭建发展平台,拓展格局眼界。二是努力成长为知行合一的“大先生”,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通过自身努力和组织培养,在务实工作、服务学生、科室协作中发扬传统,锤炼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能力。三是练好“五项内功”,努力练就“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等五个方面下功夫,用奋斗书写青春。

两校区党课学习现场

本次党课作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共享课堂”特色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契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工作特点和需求,为我们精准精细做好当前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支部党员一致表示,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奋力实现学生工作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