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因时而变,修身养德,借势而行——副校长朱凌云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讲授“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支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7月8日上午,副校长朱凌云以“不忘初心,因时而变,修身养德,借势而行”为题,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32名党员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102和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204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于晓明主持。

两校区学习会场

专题党课上,朱凌云副校长交流了作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参会感受,结合报告丰富的内涵和珍贵的经验,聚焦“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问题分析透、定位把握准、理论引领强、思路清措施明、争先意识强”七重维度,重点从“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主要任务”两个方面梳理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她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首都北京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深学细悟中抓住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和创新发展的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次党课学习作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学思课堂”特色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理论层面的高度解读,又有实践层面的感悟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