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作者:  点击:

112-3,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党小组共学共读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个党小组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发展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入研讨收获和感悟

支部各党小组认真学习

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中学习分为“党章修正案笔记和知识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研读重点发言——组内交流发言”三个环节,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小组组长程丽芳主持。会上,小组成员共读共学《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各项修订内容和党章知识点内容,深入学习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党章修改内容中关于理论创新的新成果、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论断、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小组成员张潇、刘婉昕分别立足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其他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及青年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进行了热烈讨论。

支部第二党小组专题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于晓明带头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站高谋远,振奋人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第二党小组组长陈振做重点发言,他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内涵,用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落实要求,深刻领会捍卫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工作上要强基础,抓主线;也要拓外延,重特色,团结协作,干事创业。小组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各项修订内容,多位党员分别结合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支部第三党小组集中学习由党小组组长王军主持,领读领学党章修正案内容和相关知识点。小组党员钟俊杰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和指导方向,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号召全体同志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与会人员纷纷畅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实干笃行,确保大会精神和报告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在后续的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学用结合,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