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 联学联动同提升——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与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委联系学院结对共建活动,4月2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联合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39号空间开展了《奔赴——中央财经大学助力甘肃宕昌乡村振兴纪实》主题展览参观学习。活动邀请学校对口支援办公室田光华老师,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路”主题,结合援派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扶贫挂职经历,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结合奋斗在扶贫工作第一线的心得感悟,田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中财大在助力宕昌县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帮扶故事”。与宕昌县结对帮扶的三年来,学校坚持“宕昌所需,中财大所为”的帮扶原则,从强化基层党建、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培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和关爱困难群众等方面聚力用劲,举全校之力推动宕昌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互动分享环节,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做交流发言,鼓励同学们从参观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夯实专业学习本领,以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于晓明对参观学习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支部共建作为党建工作横向拓展、纵向延伸的有力举措,发挥着凝聚育人合力、加强师生联动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师生党支部共建工作又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了一步。她寄语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涵养进取品格,挺膺青春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共建活动是师生党支部结对“1+1”联学联动,丰富党员教育活动的有益尝试,也是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日常思想教育工作资源共享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为牵引,以推动载体互融、整体协同推进为思路,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教育管理、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互动学习、经验交流、教育培训,深化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