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学共建强党性 砥砺奋进正当时——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与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委联系学院结对共建活动,5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联合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集中学习,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师生党员同上一堂“行走的党课”。

建于1918年的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和五四爱国运动的主阵地,是红色曙光升起的历史见证地。走进红楼,一张张黑白老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珍稀历史影像,把师生党员带回到了那个热血燃烧的不朽时期。在这座百年建筑里,大量文物、艺术品以及影像视频图片生动展示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共产党人的光辉足迹和在北京革命活动的峥嵘岁月,为学习百年党史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师生党员认真参观了“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部分的展览,共同追寻着革命先辈足迹,感受历史温度,跨越时空对话,接受精神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深刻体会到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入感悟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精髓。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激励自己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次共建活动是师生党支部结对“1+1”联学联动,丰富党员教育活动的有益尝试,也是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日常思想教育工作资源共享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为牵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推进结对共建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特色化开展,深化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