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论学习重实效 “学工讲堂”促提升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建+晨讲”集中学习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支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5月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学工讲堂”晨讲活动在学术会堂102上新开讲。

活动现场

本期活动由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张潇、学生管理办公室高世岷进行主题分享。其中,张潇老师以“学习五四精神 领悟时代内涵”为主题,聚焦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精神的传承维度,结合本科生招生工作分享了学习五四精神的感悟收获,表达了扎根学生工作、勤勉务实奉献、沉淀学习成长的坚定决心。高世岷老师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围绕“浅析ChatGPT:人工智能带来的新思维与新挑战”主题,从ChatGPT的“前世今生”、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景与风险、快速发展的AI应用给教育领域带来的挑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介绍了当下热门的ChatGPT模型应用,启发支部党员紧跟时代步伐,学习科技前沿。

分享环节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于晓明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晨讲活动作为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时代热点,结合科室事务,对支部党员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科室联动、促进共学共享很有帮助。希望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主题教育的大课堂大历练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要求大家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永葆育人初心,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学工讲堂”是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倾力打造的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学习项目,也是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工作研讨的“加油站”。本学期“学工讲堂”延续“一人讲”“大家谈”的共学共研共享模式,跨科室、分小组、周期性开展“党建+”晨讲交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