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6]82号关于开展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推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01月14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校发〔2015〕128号)和《中央财经大学推荐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学字〔2015〕86号)文件规定,按照《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字〔2016〕39号)安排,现将我校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推免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条件和资
     (一)申请对象
     2017年毕业的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申请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入学后在我校参军入伍并服役期满。
     (三)申请资格
     满足第(二)条所述基本条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推免:
     1.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
     2.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或2次“优秀士兵”称号,且学业成绩列全班前50%。
     二、工作安排
     1.个人申请
     学生填写《中央财经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推免申请表》(见附件),随部队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并提交所在学院。
     2.学院初审
     学院对学生提交的申请及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签署意见加盖学院公章后,于9月14日下午4点前,将申请表和证明材料提交武装部办公室(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6,联系电话:61776670)。
     3.资格复查
     武装部办公室对申请资格进行复查。
     4.综合考核
     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通过资格复查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提出拟入选名单,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5.学校公示
     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拟入选名单进行公示。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审核学生的申请材料,确保信息真实可靠,严格按照选拨条件和程序进行推荐,同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中央财经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推免申请表
 
 
 
   武装部
2016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