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7]17号关于加强2017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05月24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充分展示各学院和专业的特色和亮点,不断提高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继续保持高水平的本科生源质量,现将做好2017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招生宣传领导,扩大招生宣传队伍  

为切实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学校成立2017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校领导任组长,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新闻中心,纪委、监察处,网络信息中心和各学院(含研究院,以下同)负责人共同组成,全面负责2017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本科招生宣传的具体工作由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包括2017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宣传材料的编印、宣传人员的选聘和培训以及宣传工作的效果评估等工作。  

为加强对各学院和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的宣传,充分调动和发挥学院力量,由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牵头、各学院共同参与组建学生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队伍。每个本科招生的学院推荐部分教师和学生骨干,共同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教师需熟悉本单位的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特色等,学生骨干须具备强烈的责任心、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宣传人员的校史校情、人才培养特色、招生政策和纪律要求等培训工作。

二、丰富招生宣传内容,拓展招生宣传形式  

由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牵头,与教务处和各学院共同做好2017年报考指南和宣传彩页的编印工作。各学院负责提供学院和本科招生专业的相关信息,经教务处审定后,由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印制。各学院应在保证信息真实准确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院和专业介绍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宣传形象和内涵。

通过本科生招生网、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学院和专业的视频宣传。各学院在去年制作本科招生宣传视频的基础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新。个别尚未完成宣传视频制作的学院,应尽快完成。视频制作的具体要求为:内容要真实、客观,包括但不限于学院历史、学科专业、师资力量、学生活动、专业和专业类设置情况、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等,便于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加直观的了解各学院的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时长建议为5-8分钟,表现形式可以为视频录制、动画演示、文字图片、PPT展示等,要求图像清晰,信号稳定,没有扭曲、晃动、抖动、闪耀等现象,音频与视频图像有良好的同步。推荐使用高清数字设备,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存储为WMV格式。

继续做好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招生微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及时更新和推送招生资讯。做好日常电话、邮件咨询和来访接待,继续积极参加各省市招办、高校和中学举办的专场咨询会、教育部和各省市高招办组织的广播及网上咨询活动和由知名门户网站组织的网上直播咨询活动。  

三、积极应对制度改革,创新招生宣传机制  

随着2017年试点省市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逐步铺开,在新的招考录取模式下,我校各本科生招生专业也面临新的挑战。为此学校在传统宣传机制基础上,要做到积极主动出击,创建同重点生源高中进行不间断联系的机制,逐步开展“分区负责”的招生宣传新机制,试点进行学院与省市对接,建立以学院为单位、以各区招生宣传组长为负责人的新举措,探索实行全员参与、全年宣传的新机制。

在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协调下,试点省份的招生宣传人员自主开展相关宣传工作,主要包括在填报志愿前做好开展招生宣传、吸引生源的工作,做好目标生源的实时跟踪与反馈,积极为考生提供便捷、高效、细致的咨询服务;加强与重点中学的经常性沟通和学科专业层面的宣传,有组织、不定时、不间断的开展中学走访活动,提高学校和学科专业在重点地区和中学的认可度等。鼓励学院积极主动承担宣传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整体生源质量提高发挥作用。

四、规范招生宣传管理,严守招生宣传纪律  

招生宣传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招生宣传工作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各学院、专业的本科生源质量。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大工作投入,选派得力人员,采取切实措施,提升招生宣传工作水平和实效。  

学校所有对外本科招生宣传须经过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许可后方能进行。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对外发布本科生招生的相关信息,不得对外进行任何形式本科生招生宣传,不得以学校名义参加各级各类招生咨询活动。招生宣传人员不得擅自变更招生宣传方案,不得夸大或捏造宣传信息,不得对考生或家长进行违规的承诺或变相承诺,不得接受与招生行为有关的礼品馈赠、宴请、娱乐等活动。非本科层次的其他类型招生,须在招生宣传过程中明确招生类别和形式,不得与本科层次招生混淆,以免误导考生和家长。  

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于5月启动。请各学院于512日(星期五)前将本学院本科招生宣传人员(5名专业教师,2名辅导员或行政管理人员,5名大四学生骨干)的名单和联系方式、学院本科招生咨询电话和负责人报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并将是否更新学院招生宣传视频的有关信息一并提交。如有新提交招生宣传视频的,需于519日(星期五)前提交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由相关单位进行审核后在学校本科生招生网和手机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办公地址: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103  

联系电话:62288332    联系人:郑夙  樊舒文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754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