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5〕12号 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本科学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年02月28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注册工作采取学生处统一组织,各有关单位派专人负责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2级、2013级、2014级学生的注册与补注册
    (一)注册时间:
             3月1日:上午08:30——11:30
                          下午13:00——16:00
    (二)注册流程
    1.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到所在校区所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注册或到校登记;
    2.学院对未到校学生进行未到校登记;
    3.以学院为单位打印《注册数据统计表》和《未注册名单》并经学生工作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3月2日上午09时前交至学院南路校区招生办公室。
    (三)补注册时间:
    3月2日-3月13日
    (四)补注册流程
    1.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到所在校区所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补注册;
    2.逾期仍未能完成补注册工作的,各学院就未注册学生名单和事由形成书面材料经学生工作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3月16日上午09时前交至学院南路校区招生办公室。
 
    二、2011级学生的注册与补注册
    (一)注册时间:
    4月3日: 上午08:30——11:30
                   下午13:00——16:00
    (二)注册流程
    1. 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到所在校区所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注册或到校登记;
    2.学院对未到校学生进行未到校登记;
    3.以学院为单位打印《注册数据统计表》和《未注册名单》并经学生工作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4月6日上午09时前交至学院南路校区招生办公室。
    (三)补注册时间:
    4月6日-4月17日
    (四)补注册流程
    1.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到所在校区所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补注册;
    2.逾期仍未能完成补注册工作的,各学院就未注册学生名单和事由形成书面材料经学生工作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4月20日上午09时前交至学院南路校区招生办公室。
 
    三、注意事项
    1.本学期本科生注册工作继续采用电子注册的方式进行,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2.各学院、研究院应指派老师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注册工作。未能按时返校注册的学生应履行相应的请假手续(因病不能按时注册的学生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并在请假期满后尽快到所属单位的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补注册。
 
    附件: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电子注册操作流程说明
 
                              学生处
                          2015年2月27日
附件:   
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电子注册操作流程说明
      一、登陆学生工作平台

        1、    网址:

        2、    用户名(继续沿用上学期用户名)。
       学院南路校区:单位编码+01;沙河校区:单位编码+02
      二、进入注册管理模块;
      三、通过“注册数据准备”菜单核对本学院各年级、各班级人数,如需修改,与学生处招生办公室联系;
      四、通过“注册”菜单输入学号或姓名提取学生信息,按照学生的不同情况分别进行注册、到校登记和未到校登记,具体分类如下:
      (一) 学生本人持学生证按时到校,并且已完成交费(含助学贷款)的,在学生证的注册栏中盖注册章,并在注册界面点击“注册”按钮,注册后提示“已完成注册”,并且“是否到校”和“是否注册”两项已自动更改为“是”,无须填写未注册原因、去向等,至此完成对该生的注册操作。
      (二) 学生本人已到校,但因学生证丢失、欠费未交(不含助学贷款)等原因而不能注册的,在学生证的注册栏中填写“到校”,并在注册界面通过下拉菜单填写未注册原因、未注册去向,之后点击“到校登记”按钮,到校登记后提示“已完成到校登记”,并且“是否到校”已自动更改为“是”、 “是否注册”仍为“否”,提醒该生在规定期限内尽快补齐手续后到所属单位的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补注册,至此学院完成对该生的到校登记。
      (三) 学生本人因为病假、事假、准备休学、准备退学、未请假等原因未能按时到校的,在注册界面点击填写未注册原因,未注册去向为“未到校”,点击“未到校”按钮,登记未到校提示“已完成未到校登记”,并且“是否到校”和“是否注册”均仍显示为“否”,提醒该生在规定期限内尽快返校到所属单位的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补注册,至此学院完成对该生的未到校登记。
       五、在完成所有学生注册操作后,生成注册数据统计表和未注册学生名单。
      (四)  在“数据统计”菜单中选择“注册数据统计”功能,选择学期、学院后生成本学期学院注册情况表,点击“导出excel”后保存注册统计表,调整格式后打印(仅调整格式,不修改数据,数据必须与系统保持一致)。
      (五) 在“数据统计”菜单中选择“注册数据查询”功能中选择学期、学院、“是否注册”-“否”后生成本学期学院未注册学生名单,按照班级、未注册去向和未注册原因排序调整格式后打印。
      (六) 注册数据统计表和未注册学生名单以学院为单位打印,两校区的学生注册情况在一张表上体现即可
      六、将打印的注册数据统计表和未注册学生名单经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批后签字、盖院章报送学院南路校区招生办公室留存。
      七、通过“补注册”菜单输入学号或姓名提取学生信息,对未能按时注册的学生进行补注册。如按期完成补注册,请各学院将补注册完成说明经学生工作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后交至学院南路校区招生办公室;如逾期未能补注册由学院就未注册学生名单和事由形成书面材料经学生工作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后交至学院南路校区招生办公室。
 
      其他注意事项:
      1、2012、2013、2014级本科生的注册时间为3月1日上午08:30—11:30,下午13:00—16:00,注册模块开通时间为:2月28日凌晨至3月2日上午9点,请各学院、研究院负责注册的老师安排好时间,做到数据的准时更新和上报。
      2、2011级本科学生的注册时间为4月3日上午08:30—11:30,下午13:00—16:00,注册模块开通时间为:4月2日凌晨至4月6日上午9点,请各学院、研究院负责注册的老师安排好时间,做到数据的准时更新和上报。
      3、平台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与招生办公室人员联系。
      联 系 人:程丽芳  郑 夙    联系电话:62288332/9011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