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5〕14号 关于做好开学初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年03月02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学校开学初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1 .开展学生寒假返乡动态调研。请各单位围绕学生关注的国际国内热点、社会民生问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节返乡见闻、对学校的发展建议以及新学期个人规划等主题,以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并撰写调研总结;调研对象要覆盖各年级、专业和地区,注意选取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党员学生代表、寒假留校学生代表、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调研总结要言简意赅,原汁原味,真实反映学生的所思所想。要求各单位于3月4日(周三)16:00前将座谈会总结电子版发送至 xuesheng@cufe.edu.cn
      2 .开展深入的学生动态调研。各单位请于开学后三周内开展深入的学生动态调研。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召开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生党员座谈会、学生干部座谈会、宿舍长座谈会或主题班会、深度访谈等方式,把握开学初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重点要对新生适应性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好调研和分析,学生工作部也将适时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就学生动态调研情况进行交流。
      3 .选派学生代表参加学校学生寒假返乡座谈会。3月4日(周三)学校将召开学生代表寒假返乡座谈会,请各单位在一至三年级学生中选派3名学生代表(其中包括1名少数民族学生、1名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座谈会时间为3月4日12:30,其中,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座谈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一号楼102会议室,其余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一号楼105会议室。
      4 .完成学生工作队伍调整信息上报工作。各单位于开学后一周内完成对本单位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级工作助理配备的自查自检工作。如有补充和调整,请及时报送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
 
                                                                                                                                                   学生工作部
                                                                                                                                                 2015年3月2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