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7〕34号 关于做好学生暑假返乡座谈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作者:  点击:

 

学字〔201734关于做好学生暑假返乡座谈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学校开学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单位做好如下工作:

一、开展本单位的学生暑假思想动态调研

请各单位围绕学生关注的国际国内时政热点、社会民生问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返乡见闻、实习实践、对学校的发展建议以及新学期个人规划等主题,以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个别访谈、网络调查等形式,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并撰写调研总结。调研对象要覆盖本科各年级、专业和地区,注意选取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党员学生代表、暑假留校学生代表、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等参加。调研总结要言简意赅,原汁原味,真实反映学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各单位需于96日(周三)15:00前将座谈会总结电子版发送至sjb@cufe.edu.cn

二、选派学生代表参加学校学生暑假返乡座谈会

学校将召开学生代表暑假返乡座谈会,请各单位在本科生中选派3名学生代表(其中包含1名少数民族学生、1名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座谈会召开时间为95日(周二)12:30,其中,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座谈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一号楼304会议室举行,其他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一号楼105会议室举行。各单位需于94日(周一)下午15:00前将《2017-2018学年学生暑假返乡座谈会人员名单》(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sjb@cufe.edu.cn,并通知相关学生按时到会。

三、开展深入的学期初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各单位请于开学后三周内深入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通过深度访谈,走访宿舍,召开班会、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生党员座谈会、学生干部座谈会、宿舍长座谈会等方式,把握开学初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重点要对新生适应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并及时向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附件:2017-2018学年学生暑假返乡座谈会人员名单

               学生工作部  

                   201791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