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7〕33号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07月17日  作者:  点击:

学字〔2017〕33号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

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6-2017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见附件1),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素质评价阶段(7月初至9月22日)

(一)2014级本科生素质评价工作

7月初至9月4日,进行前期准备。请各学院(含研究院,下同)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办法(试行)》(校发〔2012〕122号,以下简称《素质评价办法》)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学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并在全院范围内公布,确定各学院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选定各班级评议小组成员,组织学生准备好素质评价的相关依据材料。各有关部门需在9月4日(周一)前提供与学生素质评价的相关数据材料,由辅导员根据“同类工作取高不累加”的原则进行审核汇总。

7月8日至9月4日,开展学生自评。7月8日(周六)上午8:00系统将开启自我评价功能,2014级本科生登陆系统(http://10.13.6.112:8090/login.do)开始进行自我评价。9月4日(周一)晚上8:00系统将关闭自我评价功能,学生自评结束。(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

9月5日至9月6日,组织班级评议。9月5日(周二)上午8:00系统将开启2014级本科生班级评议功能,班级评议小组开始进行评议。9月6日(周三)晚上8:00系统将关闭班级评议功能,班级评议结束。

9月7日至9月11日,学院内部就学生素质评价结果进行公示及报送。9月7日(周四)上午8:00系统将开启计算功能。各学院需在学院内部就学生素质评价结果进行不少于三天的公示,公示期满,确认无异议后,通过系统的计算功能生成2014级本科生素质评价成绩,做好素质评价结果的院内存档和报送工作。9月11日(周一)下午5:00前系统将关闭计算功能,2014级本科生素质评价阶段结束。

请各学院在9月11日(周一)下午5:00前将2014级本科生2016-2017学年综合素质评价细则(纸质版)、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前三年素质评价总成绩及排名、前三年组织管理能力单项总成绩及排名(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办公室,纸质版材料均需要学院学生工作负责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成绩汇总表电子版(Excel格式)发送至邮箱:xsk@cufe.edu.cn。

(二)2015级、2016级本科生(含“双培计划”学生)素质评价工作

9月1日至9月8日,进行前期准备。请各学院根据《素质评价办法》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学生素质评价细则与评价标准,并在全院范围内公布,选定各班级评议小组成员,组织学生准备好素质评价的相关依据材料。各有关部门需在9月8日(周五)前提供与学生素质评价的相关数据材料,由辅导员根据“同类工作取高不累加”的原则进行审核汇总。

9月11日至9月14日,开展学生自评。9月11日(周一)上午8:00系统将开启自我评价功能,学生可以开始进行自我评价。9月14日(周四)晚上8:00系统将关闭自我评价功能,学生自评结束。

9月15日至9月18日,组织班级评议。9月15日(周五)上午8:00系统将开启班级评议功能,班级评议小组开始进行评议。9月18日(周一)晚上8:00系统将关闭班级评议功能,班级评议结束。

9月19日至9月22日,学院内部就学生素质评价结果进行公示及报送。9月19日(周二)上午8:00系统将开启计算功能。各学院需在学院内部就学生素质评价结果进行不少于三天的公示,公示期满,确认无异议后,通过系统的计算功能生成学生素质评价成绩,做好素质评价结果的院内存档和报送工作。9月22日(周五)下午5:00前系统将关闭计算功能,素质评价阶段结束。

请各学院在9月22日(周三)下午5:00前将2015、2016级本科生2016-2017学年综合素质评价细则(纸质版)、2016-2017学年本科生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纸质版)、学生素质评价成绩汇总表(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办公室,报送方式同上。

二、奖学金申报及评定阶段(9月25至10月中旬)

9月25日(周一)上午8:00系统将开启奖学金(包括全面发展奖学金和各单项奖学金)申报功能,2014、2015、2016级本科生可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2〕121号,以下简称《奖学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本人素质评价成绩申请相应的奖学金。同一人可以同时申报全面发展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但单项奖学金只能申报一种。本人未申报的,将不予以评定奖学金。

9月27日(周三)晚上8:00系统将关闭奖学金申报功能,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奖学金申报,逾期无法补充提交。

学院按照《奖学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对本单位学生申报的奖学金信息进行评审,并将评定后的奖学金名单在学院内部进行不少于三天的公示。

因十一假期,请各学院在10月10日(周二)下午5:00前将各学院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经过公示无异议的奖学金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学生管理办公室,报送方式同上。

学生处将对各学院报送的奖学金评审结果进行复核,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三、工作要求

(一)素质评价和奖学金评定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是有序衔接、不可逆转的。其中,在素质评价阶段是分年级进行的,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务必按照文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工作,逾期未完成的,不再开启系统或延长期限。

(二)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素质评价办法》要求,本着民主、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2016-2017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

联系人:钟俊杰 来 晗

电 话:62288329

邮 箱:xsk@cufe.edu.cn

地 点: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102室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6-2017学年本科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时间推进表

2.学生素质评价及奖学金评定系统操作使用说明

3.2016-2017学年校内奖学金各学院、班级奖学金评奖比例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17年7月8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