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8〕2号 关于做好本科生寒假前后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寒假在即,为做好本科生寒假前后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寒假留校本科生统计工作

2017-2018学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22日(星期一)至2月24日(星期六),2月25日(星期日)报到注册,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为准确掌握学生留校和离校情况,请各学院、研究院(以下简称“学院”)认真做好本科生寒假去向摸底统计工作,按校区分类填写《2018年寒假留校本科生名单》(见附件1),按年级和楼宇留校学生情况填写《2018年寒假留校本科生人数统计表》(见附件2),并1月10日(周11:00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邮箱sjb@cufe.edu.cn

二、做好学生放假和返校相关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放假和开学时间安排,做好本学院本科生离校、返校、注册等相关工作,关怀慰问留校学生,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参加团拜会等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的学生统计与组织工作。

摸底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面临的困难,对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但渴望返乡过年的学生,在尊重本人意愿基础上,以学院为单位于1月12日前同助学服务中心联系,可申请适当路费资助。同时力所能及地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保护好学生隐私前提下,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

放假期间,学院主管本科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请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三、做好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和留校学生关怀工作。放假前,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要走访学生宿舍,对宿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做好宿舍安全教育工作;要召开班会,分类别做好学生返乡、社会实践实习、外出旅行、留校等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要强调注意假期出行交通安全;要提醒学生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预报,注意防险避灾;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引导、关怀和帮扶工作,重点关注心理疾患学生的假期去向,做好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工作。

联系方式:

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欧老师  电话:61776664。

助学服务中心  冷老师  电话:62288502。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寒假留校本科生名单

     2.2018年寒假留校本科生人数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18年1月5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