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8〕20号 关于举办“走近国际组织”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扎实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引导学生拓宽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增强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竞争力,学校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拟定于4月—5月在沙河校区举办“走近国际组织”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二、具体安排

“走近国际组织”系列活动主要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大讲堂、专题沙龙、实地参访交流三部分组成。系列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一)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大讲堂

   通过邀请各领域重要国际组织任职经历或丰富实践经验的学者、专家外交官校友走进课堂引导学生系统学习国际组织的分类与职能,明晰国际组织的求职途径与人才要求。

(二)国际组织专题沙龙

通过分行业、分专题开展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面对面聆听国际公务员工作经历与心得感悟,帮助学生在交流互动中深入了解国际组织工作概况与职业发展路径,提升自身的国际组织求职能力

(三)国际组织实地参访交流

通过组织学生实地走访国际组织,近距离感受国际组织的工作环境及模式进一步激发和提升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热情意愿,引导学生在实践体验探索自我,增进国际组织职业生涯认知,拓展职业选择空间。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按照“走近国际组织”系列活动的安排,广泛宣传、认真动员、精心组织,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二)各单位要以“走近国际组织”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学生需求自身实际,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切实做好本单位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

                                                                                                                    学生处

                                                                                                                  2018年52

附件:“走近国际组织”系列活动具体安排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