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字〔2018〕21号 关于举办第五届职业发展季的通知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为学生搭建生涯规划、行业探索和职场体验的有效平台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涵育家国情怀与拓宽国际视野,提升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能力,学校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拟定于4月—5月在沙河校区举办第五届职业发展季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参加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具体安排

活动主要生涯认知行业导航、实习体验、求职准备四部分组成。

(一)生涯认知

生涯认知主要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按照学生去向选择

分别开展国内升学、出国(境)留学求职择业基层就业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类别职业生涯辅导沙龙,希望通过系列的生涯辅导活动深化学生生涯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自我、确立意识尝试规划和行动生涯认知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二)行业导航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外部职业环境和行业状况,探寻自身职业发展方向,通过企业参观调研和行业专题讲座等形式,邀请银行、证券、保险、国有企业等行业校友、人力资源专家走进课堂开展系统全面的行业解析和职业发展辅导。行业导航系列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

(三)实习体验

学校汇集了暑假期间各类实习资源,计划过专场宣讲会、大型双选会等形式用人单位和学生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实习宣讲会和双选会具体安排详见附件3

(四)求职技能准备

求职技能准备系列活动主要面向2019届准毕业生,计划通过职业office技能应用、简历指导、面试辅导职场形象设计及求职礼仪训练、模拟面试实战演练、就业创业形势分析与应对咨询指导活动,帮助学生明晰就业创业形势,

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做好求职技能准备。具体活动安排详见

附件4

、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按照职业发展季的工作安排,广泛宣传、认真动员、精心组织,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二)各单位要以职业发展季契机,结合学生需求和自身实际,扎实推进本单位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做好低年级学生的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引导,帮助准毕业生做好就业创业准备。

学生处

2018年5月2日


 

附件1:生涯认知活动具体安排

活动具体安排详见学校就业信息网公告(http://scc.cufe.edu.cn/)及“中财就业”微信公众号(cufescc)

 

附件2:行业导航系列活动具体安排

 

附件3:实习宣讲会和双选会具体安排

 

附件4:求职技能准备系列咨询指导活动具体安排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